蹦蹦兔1108

永远爱你们

【全职高手】 如剑长生 番外- 心魔 上

如剑长生-番外  心魔  上

少年时代的王喻黄三人故事,CP是王喻/喻王,本篇除此外无其他CP

王杰希有些无聊得坐在厅堂中,南方的建筑格局和北方相差很大,他是一点都不喜欢,明明不高还要做两层楼阁形式,让人好生压抑,就如这岭南的天气,他随同师父来这蓝雨阁已有月余,几乎都没有见到阳光,而且又闷又有湿热,他很是怀念北方的那种开阔疏朗,站在京城最高的楼台上,面前是一马平川,说不出的肆意清朗,而这里即使站在蓝雨阁最高处,面前也只是层层叠嶂,还经常看到雾气缭绕,感觉身处迷惘之处,而习武之人最忌讳的恐怕就是迷惘这两字,一旦心生迷茫那就很容易走火入魔,武功修为越高而所面临这样的危险就更甚,他听过师父说过武林之中有过不少这样的例子,天资聪颖为了在武学上有所突破结果堕入魔道,他当然知道师父所指,彼时他刚和叶秋交过手,这一战是他所求,什么样的结局他也理当承受自然也没什么意外,虽然他落败,却也在江湖声名鹊起,毕竟能以一已之力抵抗叶秋百招,在这江湖也是罕见,那一战从日出战到薄暮、战到漫天星辰闪烁,而他终于败落,灭绝星辰抵挡不了却邪的黑色汹涌,在一片黑暗中沉寂,即使再不甘心。

败了就是败了,也没什么。自那战之后,他就再没输过,无论是呼啸、雷霆还是虚空,正当他沉浸在胜利之中,内心却有个不停的声音再提醒他,你曾败过一个人,你要战胜这个人,虽然他极力克制这样的念头,可是不由自主他还会拿出灭绝星辰,一遍又一遍回忆复习起当时的一招一式,他明明能看透嘉世战百花时,叶秋所露那个破绽,那个破绽他在心里演练千遍,想了无数种方法能破解,可是真当他和叶秋交手时,却已找不到那个突破点,他的心那刻就乱了,剩下也只有抵御连拆招都不能。

在他再一次模仿那时的情景时,他的剑被师父给拿住,他看着师父微微摇了摇头。师父和他说,中草堂的目标不仅仅是武林第一,还有更重要的事那就是悬壶济世,然后他的师父林杰把中草堂暂时托付给他的师兄方士谦,带着他四处游历寻访古方及奇珍异草,他本在医术药理方面也很有天份,倒是长进不少,连师父林杰都感慨他在这个方面也是难得的奇才。

这一年他们去了西疆、去了川北,然后来到了岭南,虽然赶上了雨季,但是却是不少稀罕药材可以采摘的季节,正好林杰的老友、蓝雨阁阁主魏琛力邀,他们也就在这蓝雨阁住了下来。这蓝雨阁也是个奇特的地方,他们不像其他江湖门派那般规矩多,魏琛此人为人豪爽、不拘小节,阁内的大多事务也交给他的师弟方世镜管理,他是个脾气很好的青年,武功修为在江湖上倒没有多大名声,但是却将蓝雨阁管理得紧紧有条,尤其是蓝雨阁那一帮吵闹的小孩,虽然平时对魏琛都有点没大没小,但是对方世镜却服服帖帖,尤其是那个带头的、顶着一头黄毛的少年,虽然个子小小但是第一眼看着就眼珠子骨碌骨碌直转,刚来就找他要过招,他又不是来找架打的,要打江湖上有得是高手等着他,他才不想落个欺负小孩的名声。后来估计连魏琛都被这小孩是闹得烦了,亲自去找了林杰,带自己心爱的弟子陈情,林杰也是允诺了。

时隔一年后,灭绝星辰终于破鞘而出,而黄少天手里的冰雨显然也不是凡物,虽然看着比一般剑要轻薄,却在黄少天手里使得出神入化,开始数招之后,王杰希已收起轻视与应付之心,显然对面是个相当难缠的对手,剑刃与剑刃之间相接闪起数道寒影,黄少天的剑术与他之前交过的对手都不同,他很难形容这样的感觉,开始是试探然而尽是虚招,速度还很奇快很容易被迷惑,但是真正的夺命一击就藏在这些虚虚实实以及走位之中,在看似无数闪烁的剑影纷乱之中,一道冷光破出直指要害奔来,而王杰希的反映也是神速,他迅速脚步一移,身形略转,黄少天这剑一个扑空,而他则反手一剑,瞬间剑尖离黄少天的脖子不到半寸,而黄少天则毫无任何惧意,朝他努了努嘴,王杰希这才发现黄少天的剑不知道什么时候换了手,剑尖几乎已经抵上他的胸膛。

两人此场平分秋色、不分高下。

“厉害……”率先响起来的是林杰的掌声,他拍了拍魏琛的肩膀说他找了个好徒弟,这样的资质在江湖里颇为罕见,要说也只能用“天才”两字可以形容了,而魏琛笑得一颤颤得,把黄少天一把提起来拉到自己身边,使劲捏了把脸说这小子真是好样的,老夫还真没看走眼……虽然黄少天表现出很嫌弃的样子,但是他的唇角却是扬得高高得,骄傲得不得了。

蓝溪阁的那帮孩子一起跟着起哄,在这群热闹中,王杰希却看到那个身影,他只是站在那里静静看着,并未加入那片喧哗之中,脸上表情也看不出有任何羡慕或者懊丧的表情,那时他们应该是第二次见面。

第一次是他刚到蓝溪阁,黄少天先是自来熟介绍起来,他把自己的师弟们都一个个拉出来介绍,但是都轮到他时王杰希明显看到黄少天停顿了下,“这是喻文州,是师兄。”黄少天的话说得干巴巴,全然没有刚才的眉飞色舞,似乎有些不情不愿。

“蓝雨阁,喻文州。”他似乎已经习惯这样,作了个揖,一身蓝雨阁浅蓝色弟子服,长发只是几束用同色发带乍起,几缕碎发散在脸颊两侧,姿容虽算不上惊艳,但是眉目清明,让人第一眼看去有说不出的舒服,他的声音如山泉清冽却还有一丝温润,完全没有处于变声期少年那种刺耳的鸭公嗓。

“中草堂,王杰希。”他也回了个揖,他身量已长开,比他要高上半个头,轮廓线条干净而有力,“文起四海,以御九州。”他不由跟着脱口而出,“真是好名字。”

然后他看到对方似乎微怔了一下,然后嘴角有一抹笑意掠过,“王兄谬赞,还请多多指教。”那抹笑意在多年以后还是存在王杰希的记忆里,以至于很久以后他在和喻文州说起初见那抹笑意,仍是意犹未尽,彼时再想起或是那时就已是开端,一切不可自制已无法控制的初始。

在蓝雨阁为他和师父所开的晚宴上,喻文州虽然是师兄,但是无论是魏琛还是其他众人,对黄少天显然都更为轻昵和在意些,任他嬉闹却是一副宠溺姿态,除了魏琛的师弟方世镜有时和他说上几句,其余时候他更是独自安静坐在一边,来这半天王杰希对这蓝雨阁之内的情况了解了一些,黄少天是魏琛远游带回来的,性子活泼爽朗相当讨喜,而喻文州虽比他早来半年却在武功修为相差了一大截,魏琛也曾考虑过喻文州是否适合蓝雨阁,也曾明里暗里考过他,也点过他不适合蓝雨阁也许可以另寻发展,可是喻文州却不为所动,而方世镜也劝过魏琛,说这孩子性格沉稳倒是难得一见,而且武学修为虽然不是最上乘却不也是资质差的那种,只不过略显平凡罢了,黄少天性子跳脱需要喻文州这样的性子来辅助,那样蓝雨阁未来的发展才能更平稳更长远,魏琛很敬重自己这位师弟,他阅人无数自然也能看出喻文州的不平凡,可是他身为江湖中人当然更看重武学修为,毕竟决定江湖地位还是要靠真刀真剑去去争去抢,他本身绿林出身做得都是刀口上舔血的生意,而后机缘之下接手这蓝雨阁倒不想见着前人的心血白费掉,虽然他很中意黄少天来接他的班但也觉得他师弟分析得不无道理,于是喻文州就这样留了下来,虽然处境略尴尬但是他倒没什么在意,日常练功读书一样也都不落下,除了剑术外无论是布阵、兵法谋略甚至经史,还真无人能超越,可能黄少天也太过耀眼,几乎所有人都聚集到了身边,而他却独自一隅却不卑不亢。

“这样的心境和志气真是难得,有一天他会让所有人都惊艳……”林杰听完后和自己徒弟说道,“他和黄少天会是你的劲敌。”饶是他和魏琛的交情再好,在武林论剑大会上他们却是永远的对手,这是无法改变的。

那日和黄少天比试后,他隔着人群看着他,而他也似乎感觉到他投过来的视线,然后朝他点了点头,在他还未想好是否该回应或者该如何回应之时,他已看到他朝他走了过来,停在了离他不到一尺的距离。

“王兄的内心还在介怀吗?”他这句话却让他微怔,他当然明白他话里的含义,他与叶秋那一场较量江湖皆知,即使蓝雨阁在这偏远的岭南,魏琛和叶秋的交情也相当深厚,怎么可能不知。

“知之而不知,不知而知之。”喻文州跟着开口说道,此刻濛濛细雨自天而下,天地一片朦胧中,少年们的嬉笑声似乎也逐渐远去,他们隔着不远也不近的距离,却可以将彼此的面庞仔细看得清楚,“原来王兄,也有魔障?”

他的声音字字如落碎玉落地,王杰希就在那刻也没发现自己的唇角已经微微上扬,“没想到你也会看相?”

喻文州却没回话,他只是又走近了数步,手臂举起一柄油纸伞隔开了雨雾,“略有兴趣。”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