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蹦兔1108

永远爱你们

【圣斗士相关/粮食/全员】 失火的天堂 一

改了以前的一个脑洞,想写出不一样的AE三人友情组,觉得他们这组在游戏里组队比较搭、远程近身攻击防御齐全,战士法师药师不缺~~~


我从不去相信所谓真相

因为这个世界没有真相

我只相信我自己

我的眼

以及我的心


失火的天堂


一、失火的天堂


那一夜,一场爆炸吞灭了所有。


第二天清晨,人们只是看到一片焦土废墟,没有任何生命迹象,甚至连遗骸都没有,所有以往的繁华全在刹那崩溃,甚至没有留下任何痕迹。


这座城市从这个国家版块上突然消失了,人们都叫它为天堂,它曾是多少人梦里的理想,却在一团火球里荡然无存……


孩子茫然站在废墟前,目光呆滞,忽然他蹲下来疯狂刨着那些焦土,眼泪不停的从他的眼里流出,落入烧焦的大地,瞬间没了踪影……


孩子的指尖全都被磨破而渗出血来,可他仍继续挖着,却依然什么都没有。


一只手抓住孩子细小的手腕,阻止他这样疯狂却毫无任何意义的行为,孩子挣扎着,极力想摆脱,可是却被抓得更紧了,哽咽逐渐变成肆意大哭,那只手把孩子拥入怀里,转身带着孩子走向西方。


“天堂失火了……”


“那我们该去哪里?”


“没有了天堂,就只有地狱了。”


“我们去地狱吗?”


“去吗?”


“恩……”



艾欧利亚点上了“关闭”键,一切画面声音嘎然而止,空间重新回到一间相当宽敞的办公室。


“真是令人诅咒的短暂的午休时间。”穆将身子往后一仰,却瞥见艾欧利亚的桌上放着厚厚一叠资料,于是赶在他手伸去遮挡之前将资料拿到手里。


“都已经八年了,你还不放弃吗?”


穆紧紧盯住艾欧利亚,脸上里闪过一丝复杂的神色。


“我也不知道。”艾欧利亚抬起头,眸子里却有些落寞,“穆,难道你从来都没有想过要把这件事情查个水落石出。”


“情报局的调查报告已经对那次事件盖棺定论了,即使我们能证明什么,也永远无法接触到真相。”


“穆。”艾欧利亚声音陡然提高了几度,脸色也变得极度难看。


“算了,我也不想再在这件事上和你有什么争执,可是人总不能活在对过去的追忆和内疚中,毕竟还是现在……”


“好了。”艾欧利亚毫不客气得打断他的话,拿起外套,“我要出去一下。”


穆还来不及说什么,艾欧利亚的身影已随着“砰”一声而消失了……


“咦?穆你又刺激艾欧利亚?”一个青年下刻闪身进来,年龄看来和穆以及艾欧利亚差不多,戴着很流行的变色眼镜,一副很前卫的摇滚打扮。


“米罗,今天你不是去总部开会吗?”


“别提那个会了,会议上讨论的材料漏洞百出、自相矛盾,那个计划的思路起初就有问题,如果执行根本达不到所设想的效果,我就问了几个简单的问题那些老大们的脸色就越来越难看,当然我们老大的脸色更难看,谢天谢地那个方案终于没通过。”


“这果然是你的作风,老大能放过你?”


“当然不会放过,在之前我就被他拎着衣领拽出了办公室,因为他的老大们都在场,他不能像平时那么不含蓄,不过管他呢,最重要的是那个计划不会再启动,从某方面上来说是对我们有利的。”青年摘下眼镜,令人惊异的那是双非常纯净的眸子。


“失火的天堂?”米罗走到艾欧利亚的办公桌旁坐下,顺手拿起那张碟子,封面是一片耀眼张扬的红色火焰,似乎还可看见其中模糊建筑物的轮廓,一个肤色苍白的孩子伸出稚嫩的小手,眼角还残存着些许泪痕,而他的表情却是极度恐惧和扭曲的……


“很多年前的老片子,你们怎么看这样的片子,会很郁闷的。”


“你也知道这部片子?”


“不说了,其实我觉得我们的年纪更应该适合看这样的杂志。”米罗突然转换了语调,从挎包里掏出几本花花绿绿的杂志,每个封面都可以看到妖艳妩媚的女郎做出各种撩人的姿态,“这是我特意给你们买的,尤其是艾欧利亚,这世界值得追求和享受的事情太多了,而非只有工作这件事。”


“米罗。”穆微微皱了下眉头,作势用手捂住了额头,随即可以看到有笑意在他的嘴角荡漾开来。“你今天过来,一定有什么事情吧。”


“穆你真聪明,”青年脸上浮现的笑容让人似乎忘记这是一个阴霾的冬日,“不过可不是白给的……”


米罗的手指熟练的在键盘上敲击着,随即一大片密密麻麻的字母出现在屏幕上,夹杂着奇怪的公式和符号,而穆的神情也随之严肃起来。


“米罗,你确定这些资料都是真的。”


“是不是真的我就不清楚了,不过……”米罗一改刚才嬉笑的模样,“这些都是当时调查报告未对外公布的部分,我仔细和当时的报告核对,发现有很多矛盾的地方。”


“而且,我还有那个你一直在寻找的人的消息。”


“米罗,终于有消息了吗?你确定……”


“至少我曾在那个人身边待了几年,他应该不会教出太差的徒弟吧。”一丝莫名的情绪自米罗的脸上滑过,却没有逃过穆的眼睛,他轻轻拍了拍米罗的肩膀。


“还有,穆你确定不将这些告诉艾欧利亚吗?其实你不告诉我也明白,你们之间有了些误会,可是大家敞开说明白不就行了吗?”


“米罗你应该很清楚,艾欧利亚他的性子很倔强,九头牛也拉不回来,如果让他知道这些,我不敢保证会有什么后果……所以我想,再查得仔细清楚点,等事情有些眉目后再告诉他。”


“那倒是,所以说,艾欧利亚他现在还是光棍一个……”


“米罗……”


“我开个玩笑。”


评论(8)

热度(1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