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蹦兔1108

永远爱你们

【全职高手/王杰希/喻文州】 花篝り 第一章

没有分手、没有复合,只是想狗血一下

王喻

花篝り

 

 第一章

“铃……”手机闹钟按时响起让王杰希从混沌中清醒过来,他伸出手额捋了下额前的碎发,短暂的午休根本无法满足连日工作所带来的疲倦感,他拿起杯子狠狠喝了一口,已经冰冷的茶水不能缓解困意,却可以小小刺激下口腔,让人瞬间清醒起来,毕竟桌子上还有一堆厚厚的资料等着他看完,他在伸出手的那刻,突然想到刚才那短短的不到半小时的浅眠,他做了一个无比清晰的梦。

他是一个不经常做梦的人,如果做梦那么醒来也会几乎全部忘记,梦里再怎么清晰也只有梦而已,和清醒的世界是完全不同,再说记得那么多也只是梦而已,梦里再怎么精彩纷呈,那也只是梦而已。

可是今天这个梦却异常清晰,他梦到喻文州,他依旧还是那时的模样,高高瘦瘦留着中分的刘海,他也曾嘲笑他执着于这样一成不变的发型,但是却又不得不承认也只有他能把这样老土的发型留得相当有型,从某种程度来说,喻文州确实算得上是个很有气质的人,虽然不能让人一眼惊艳,但是却越看越觉得耐看。

王杰希单手抵住额头,另外一支手翻开桌子上的资料翻阅着,努力将喻文州的模样从脑海里拂去,他们之间已经两年没有任何联系了,不论微信还是QQ,他的手机里还留着喻文州的号码,可是在两年前这个号码就成了空号,王杰希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还留着这个号码,他与这个号码主人的联系在两年前就已结束,微信和QQ里他们之间的聊天记录也因为手机换过而全部消失,喻文州的头像还是一片蓝天,就像那个他们初遇的夏天,喻文州逆光站在树下,然后转身朝他伸出手,“学长,请多指教。”

电话铃声打断了他的回忆,叶修的声音从听筒里传来,“杰希,到我办公室来下。”王杰希拿起椅背上的制服穿了起来,最近他们在调查一件跨境犯罪重案,可是却迟迟没有多少进展,上头压得很紧,叶修也是三天两头把他喊过去谈话了解最新进展,王杰希也觉得头疼不已,这本来也是B市和G市部门合作办案,他还要每天面对G市那边负责人黄少天各类问题,真是头痛得要命,他认命得揉了揉太阳穴,手机上显示的有三个未接来电是黄少天的,微信里也是黄少天刷的满屏语音,他突然想要是G市那边的负责人还是喻文州多好,在之前的案件里他们也是合作非常愉快,可是却没想到……王杰希穿制服的动作就那刻停滞,然后他只是微微摇了摇头,谁也没想到会发生那样的事情。

在那件事情之后,喻文州就杳无音讯了,仿佛人间蒸发了般,后来他想他们不过是作为同伴合作过一段时间,仅此而已。

什么都不曾发生。

走到叶修的办公室门口,隔着办公室们他听着叶修打着官腔,“冯部长您放心,就放一百二十个心,我们一定会尽力追查……哎,这也是困难重重,我和杰希都半个月没有睡了,不过我们一定尽快破案,您不相信我还不相信杰希吗?不是还有……”

王杰希推门进去,看到叶修嘴里叼着一根烟吞云吐雾,瘫在办公转椅上给冯宪君打电话,看到他进来,叶修用目光往旁边示意,王杰希正准备往旁边沙发先坐上去,却看到沙发旁站着一个熟悉的身影

喻文州……

王杰希愣住了,而那刻喻文州正好转过身来,他们的视线在刹那交织在一起,喻文州仍是两年前那般,只不过制服换成了西服,打着蓝灰条纹的领带,整齐的黑色短发还是中分的刘海,却是说不清的清爽舒服。

“王队,我们又见面了。”喻文州的声音还是那般动听,由于迎着光他微微眯了眯眼,嘴角在那刻划出一个上扬的弧度,看起来起来还是那么充满亲和力。

君子如玉,明玉似水……即使过了这么多年,王杰希想到当年看到喻文州时,脑海里所浮现出的这句话,现在却是仍然很适用的。


“呦,大眼你这是什么反应,文州回来了你不应该很高兴吗?你看你什么表情。”叶修挂了电话,走到两人身边,将手里的烟捻灭在烟灰缸里,“都坐都坐,我来给你们重新介绍介绍。”他说这话里打趣的成分多些,“文州是部里派来的负责这次工作的特派员,之前部里说要调人过来,我猜十有八九是文州你,毕竟这次目标人物你也跟了很久了。”

“是的,前辈。现在上面的意思是从各个地方抽调部分精英组成一个特别调查小组,您是负责人,我也要听您调遣,小周他们这两天也会陆续赶过来。”

“调遣你?文州你可别开玩笑,这次你可是冯部长亲点的统筹人,可别想把我拖下水,我还想多活两年。”

王杰希听到这些却是有些震惊了,虽然他坐在那里不动声色,听叶修话里意思他是知道喻文州这两年的行踪了,而他却被蒙在鼓里般,突然想起中午那些情绪感慨,王杰希觉得自己有些可笑。

“那就合作愉快了。”喻文州朝王杰希伸出手,而后者抬起眼,眼中已是一片平静,刚才初见眼中乍现的波澜翻滚此刻已不见踪影,然后他看到王杰希伸出手,露出公式化标准的笑容,“合作愉快,喻队。”

双手短暂交握在一起,却什么都触摸不到。

等三人讨论完,却发现外面已经是暮色西沉,“今天晚上给文州洗尘,大眼你可别跑。新杰他们晚上也会到。”

“实在抱歉,”王杰希看了下手表,“今天晚上之前约了有点事,改天补给喻队,今晚就交给叶局了。”

“大眼你什么意思,有什么重要的事,给我推掉,这是作为局长的命令。”叶修不依不饶了,“你晚上非去不可。”

“王队有事,那就下次再约好,反正以后机会多得是。”喻文州站了起来打了圆场,而他的视线却是一直停留在对面所在的人身上,这两年王杰希还是没有什么变化,人是瘦了点,下巴还可以看到胡子渣以及眼底下的青色,想必是这阵子经常熬夜所致,而现在他只强捺住内心中那些不断起伏的情绪,将已经快要控制不住的双手狠狠抑制在袖口中

“下次再约,我要先走一步了。”王杰希站了起来先告了别。待王杰希的身影消失在门外,叶修的表情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他重新点燃一支烟,袅袅而起的白烟升起,“文州,你打算什么都不说吗?”

“都已经过去了,还有什么好说?从现在开始,一切都是崭新的,新的开始不是更好吗?”喻文州说道,“何况,说出那些有什么用?这对他是很不公平的,我更愿意和他站在彼此公平的立场上,前辈也是明白的吧。”

“你真心大,有时我真是不得不佩服你。”叶修套上外套,“你们这些破事我可管不着,我们涮羊肉去。”

王杰希开车出市局大门口时,看到喻文州正站在门口,初春还有些料峭,喻文州只是在外面披了件大衣,他想了一下把车停到了喻文州的旁边,打开了车窗,“怎么了?”

“前辈临时接了上面电话,我在这里等他下。”喻文州双手搓了下,虽然这两天升温了,三月的傍晚还是很有些寒意的,王杰希从车里拿出了围巾和手套递了出去,喻文州诧异了下,随后接了过来,乖乖得绕到了自己脖子,厚实的羊毛围巾还是很暖和的,冷意瞬间消去了不少,“谢谢王队,明天还给你。”

“这里可是北方,还是注意点吧。我就先走了,喻队。”车窗缓缓在两人之间升起,阻隔了两人之间的视线。王杰希踩下了油门,从后视镜里看到站立在原处的人影朝他挥了挥手,而他只能继续踩下油门,加速向前驶去。

他想,他们不过只是共事的同伴,以前是、现在也是,也只是如此。


未完待续


评论(3)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