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蹦兔1108

永远爱你们

【全职高手/王杰希/喻文州】花篝り 第三章

花篝り

第三章   

“王队,谢谢啦。”看到面前那堆得满满的一碗饺子,喻文州拿起筷子刚准备动手,想想还是把筷子先递给了对面的王杰希,“要不要一起?”

“这是我妹过年塞进去的,我也不知道现在还能不能吃,冰箱里也实在没有可吃的,喻队你就先凑合着吧。”王杰希几乎是忍住笑意说出这句话,看着喻文州递筷子的手在空中一僵,他又补上了一句,“要是出什么问题,我可不会负责的。”

然后他伸手去接住了喻文州接过来的筷子,他想他的神色应该是很如常的没有异样,就如同以前他们相处般,然后他低下目光夹起了一个饺子塞到了自己嘴里。

自欺欺人……这是方士谦最后的总结,干他们这行的,如果消失了又再度出现了,也就心知肚明这段时间发生了什么事情,其实看到喻文州的再度出现,就算叶修和喻文州什么都不说,大概发生了什么他难道还不知道吗?这些其实都不需要再去问的,他只是……只是有些无法找到形容词的不痛快。

是的,不痛快。

那些之前一直压抑在心里的情绪一直在翻滚,不停得撞击着他的内心,把原本已经平静的内心搅得一团乱,他以为经过两年的时间已经足够把这些情绪封印,喻文州已经是属于过去不再重来的记忆,这两年无法入眠的时候他不断这样重复提醒自己,时间终会带走一切,他是曾爱过喻文州,可是爱过又怎样,他从不也不会希望这份爱变成禁锢彼此的束缚,喻文州刚消失的那段时间,他曾想如果能坦诚心意是不是会改变些什么,然后却又告诉自己,喻文州不是那样可以束缚的人,他们虽然彼此暧昧但是却都没有谁再去上前一步,患得患失也从来不适合他俩任何一个,TVB里的那些狗血剧情不适合他们,既然两年前他们谁都没去跨出一步,那么即使再度相遇也不能再去改变些什么,喻文州也从来没承诺过什么,更没有欠过他什么……

想到这里,王杰希突然觉得有些释然,如果他们真是彼此倾心那又何来心中的这些不痛快,一切都是他的妄念和自以为是,都是他给自己的枷锁和认为的不公平,他急切而渴望得去得到一个其实不存在的结果,结果那就是揣测和幻象从而忽略了真实的内在,自己给自己捆缚上一场厚厚的网却又怪这个网太结实,其实又何必?

“王队?”看到王杰希吃下饺子后很长时间不发一言,眉头还不由自主得皱了起来,脸上浮起从他的角度看来有些精彩的表情,就好像、好像……

“我妹的手艺还是这么差,”王杰希笑了出来,“饺子里面还放了胡椒面,喻队你估计吃不惯,还是不要吃了,应该还有方便面我去拿下。”觉得自己想明白了的王杰希觉得有些轻松起来,他不想再去纠缠那些过去了,抓住了什么没有抓住什么?得到什么又或者失去了什么,于现在而言都不太重要了,喻文州现在就在他的身边,这样就已足够,他不想困扰自己更不想困扰喻文州,那两年喻文州其实要比他更艰难,他不用想也知道,而他现在又再度出现在面前,无论他们之间会走向怎样的结局,那么他都是要感谢下上苍,还能给予他们重逢的机会。

王杰希站了起来,准备去厨房的时候却被喻文州伸手拉住,他仰起头,那双眸子深邃得依然看不到底,可是却还是充满着让人无法回避的光芒,那从黑色中探出头的一点光,此刻在王杰希视线里扩散开来,如此夺目而璀璨,看到这样的光芒仿佛就如同看到黎明天边所渲染开来的一片金色,所有的茫然和暗沉都在那刻迅速得褪去,一切都明亮起来。

他还是如此深刻得被他所吸引……王杰希心里这样想到。

“我觉得加了胡椒面的饺子挺不错的。”喻文州说道,为了证明他夹了两个饺子塞到了嘴里,腮帮子立刻就鼓了起来,然而王杰希家老妹也确实证明了她的手艺有多么强大,超额分量的胡椒面所带来的刺激感迅速在口腔里弥漫开来,很快王杰希就看到喻文州不仅脸颊红了起来,连眼睛也开始红了,他伸手捂住了嘴似乎是在强压自己把饺子吞咽下去,脸色也跟着五彩缤纷起来,喻文州也不顾自己形象了,端起碗喝起了饺子汤了,来缓解那种刺激感。

“你老妹是不是和你有仇,王大队长。”接过王杰希递过来的水和餐巾纸,喻文州心有余悸得说道,胡椒面的那种辣味依然充斥在他的唇齿间直达喉咙中,实在是太辣了,喻文州感到自己的声音都要被辣得变形了,他跟着咳嗽起来,刚喝下去的水感觉都要被咳喷出来,而眼中也是控制不住,喻文州觉得自己的手都要忙不过来了,而王杰希则一脸无辜得看着他,脸上的表情写着我都说了你不要逞强但是你还是吃了、我也没办法……还好王杰希也实在看不下去他这样下去,他伸出手轻轻顺着他的后背,那刻王杰希觉得自己的动作完全是出于无意识的,他能感到喻文州的后背一僵,然后然后……喻文州一口水就喷了出来。

“不好意思……”

王杰希阻止了手忙脚乱想收拾的喻文州,把整盒餐巾纸递给了他,“这个饺子也别吃了,我去给你煮方便面吧。”他端起碗走到厨房,那刻轻触的感觉还残留在他的指尖,他能感到自己的心跳在那刻加速,看到被辣得眼泪直流形象全无他又忍不住笑得不行,连他自己都没发现他的唇角都在那刻愉悦得上翘了上去,喻文州被辣呛到的样子实在是太可爱了,由于背对着客厅,他没有看到喻文州的表情此刻也是愉悦的,他用手拖腮看着那个站着的身影,脸上和眼里全是毫不掩饰的欢喜。

从这个夜晚开始,对他们彼此来说,将是崭新的开始。

“王队,我认为我们不应该顺着之前的思路走下来,我总觉得……”喻文州说着抬起头,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王杰希已经趴在那里睡着了,“王队?”他又轻唤了一声还是没得到回应,于是他小心翼翼得站了起来,走到沙发旁拿了毯子盖到王杰希的身上,然后他在他的面前坐下,两年后他第一次这么近看着他的侧颜,他伸出手指沿着他的脸颊线条一直到下巴,然后到达脖颈,就像以前他们一起通宵加班时,他常趁王杰希睡着时偷偷轻抚他的侧颜,而且从没有失手过,以致这成了那两年间他留存于心底最终的温暖,无论怎样的处境只要想起那样的感觉,他还可以感到他仍在身边,他还有要去争取的人和想要的未来,所以要努力使自己不坠入地狱。

“杰希……”他小声呼唤着他,一遍又一遍似乎想把这两年失去的都要呼唤回来,“我回来了。”

等王杰希醒来,却发现喻文州已经走了,一切都收拾得仿佛他没有来过,有种让人觉得他的出现不过是场梦的错觉,然后他看到桌旁的那张纸条,属于喻文州特有的字体清晰宣告了他来过:

“我先回去了,王队这段时间太辛苦了,身体要紧要注意休息,资料我重新整理了,有些想法和建议我写了,王队要记得给意见,回见。”

王杰希伸手拿起喻文州留下的笔迹本,翻开他可以感到喻文州留下的满满的痕迹,他躺到沙发上,将笔记本覆在自己脸上,感受那些属于喻文州的气息,而内心曾有的惶惑和荒芜此刻也是全然褪去……

“队长!队长!”黄少天一眼就认出在出机口等他的喻文州,拖了行李箱他就奔了过去,“队长你和两年前还真没有多大变化。”黄少天很自然把自己的胳膊搭到喻文州的肩膀上,“看到队长安然无恙,还真是开心。”他笑得眉眼弯弯,一对小虎牙就不由得露出来,倒让实际上已经快三十岁的他显得很年轻,乍一眼看去还像个在读的大学生。

“我还能变成什么样?”喻文州笑着说道。

“总之比我想象的要好,你知道吗?接到电话我有多高兴,郑轩他们都很高兴都嚷着要来找你,还有小卢,当时和我们第一次出去办案时都吓哭了,现在可厉害了,上次系统里评比还拿了第一……”黄少天滔滔不绝得讲着,而喻文州只是一直安静得听着,时不时也问他两句。

“队长,你好不好?”走到地下停车场,喻文州插进钥匙的手顿了一下,他当然知道黄少天问的是什么,他虽然内心对找回失去的那些充满自信,可是很多事情却不会如你所想的那般如意而美好,可是无论怎么说,发生的一切都不可能重新来过,如果能重来他当年一定会不顾一切,可是不过只是如果,即使如昨夜般可是他们之间还是隔着山、隔着海,而一切还需要时间。

“我很好。”喻文州拉开车门坐了上去,从后视镜里他看到黄少天有些无奈的表情,“少天不用担心。”

“我知道,队长你总是喜欢自己承担一切却又不说什么,而我不是王大眼,王大眼也不是我,我能明白的他却是很难明白,我和他的角度是不同的,虽然队长你有苦衷,但是当年那事我想起来也觉得有些生气,虽然后来知道真相我们都是很心疼队长你,你说你们两个都是成熟而理智的人,怎么在这个方面就那么幼稚和纠结?”黄少天话锋一转,“队长,为了当年我为你流过的血以及真心流过的泪,你今晚请我吃饭吧,我要求不高,涮羊肉好了,就是当年我们去的那家,不然到了老叶那里他会直接把我们都关了,再出来就难了。”

“少天,你也是没变。”

“队长,你想说啥?”

“还是话多。”

“队长你只是被我说中了,害羞而已。”

“少天,我觉得还是直接开到叶局那里吧。”

“队长你永远是我们最敬爱和最可爱的队长。”

“……”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