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蹦兔1108

永远爱你们

【SS相关/双子/撒加/加隆/架空】天之痕 番外 破穹-裂星 一

生日要到了,再忙是一定要送礼物的,爱了许多人至今也未变


天之痕  番外  破穹-裂星  之一


第二大陆的发展历史中,青砂帝国无疑占据了最长、最辉煌的部分,它早期的文明发展不如最古老的民族幽暝王朝以及苍澜王朝,在它的历史中,曾遭幽暝王朝多次侵略险些灭族也曾被苍澜王朝殖民奴役差点消亡,可是却在这些磨砺后迅速崛起,令人惊异得击败了强于自己的幽暝王国和苍澜王朝,让它们在自己的铁蹄下灭亡,统一了整个第二大陆,在它最强盛的时代,甚至将第四大陆和第二大陆的大部分经济命脉掌握,让它们对其称臣,它们控制的海上贸易为其的发展带来强大的支持,它们的舰队甚至对第一大陆产生了巨大的威胁,可是一切都似乎逃脱不了冥冥之中的轮回,青砂帝国在长达数百年的威名后还是无可避免的盛极必衰,然后即便衰弱,青砂帝国却依然是海上霸主,还是第二大陆无可动摇的强者,谁也不知道青砂帝国最终会走向何方、会以什么方式来结束?在青砂帝国古老的传说中,如果破穹、裂星两剑一并出现就是改朝换代的时刻到来,可是这俩柄剑随各自最后一任主人一起从历史中消失后就不再出现,已是数百年。虽然青砂帝国内部也有不少人寻找这俩柄剑的下落,可是却都是杳然无踪……


撕裂苍穹、击碎星辰……这俩柄剑被赋予太多的传说和神话,传说中被剑选中的不是君王就是霸主,是第二大陆自上古时代以来就传承的名剑之首,它们最后主人的坟冢前早就芳草凄凄,再辉煌也成了历史中的一卷发黄的书页,即使名字如此深刻清晰。


在帝国中心北河都城东南的鹰山山顶,是破穹和裂星最后的主人最后安息之地,站在山顶望去,一面是望不到底的深涧,仔细听着似乎有水流汹涌仿佛比海浪还要激烈澎湃;一面可以看到整个北河都城,古老的都城却依然散发着勃勃生机,伸出手可以感受到将这个城市握于手中,心中的野心和欲望似乎已经按捺不住,可是却在此时感到有山风凛冽而过,一切不过都是过眼云烟、白驹过隙,眼前只有两块并排的黑色玄武竖石,因岁月侵蚀而有衰破之态,唯独竖石上的刻字,此刻却清晰得扎眼,让人不得不记住。


“破穹和裂星怎么可能在这里?”一个年轻人围着竖石转了几圈,脸上有些懊恼之色,他是这个时代常见的商人打扮,而头发却用深色头巾包起看不到发色,脸部线条从侧面看很有轮廓感,却在转头时还可以感受到满满的少年稚嫩感,眸子却是如晨时之天空,纯粹而澄净。


“破穹和裂星不在这。”年轻人身后的另外一个青年说道,他的身材比年轻人要高大,却也和年轻人一样的打扮,只是他的眉目更深刻一点,眼睛微微眯着却是掩饰不了眼中倾泻而出的凛冽之光,看着年轻人毫不掩饰的懊恼失落,他的嘴角微微上扬,顺手用手拍了拍年轻人的肩膀,“有点常识好不好,如果那俩柄剑都在这里,早给青砂国人给挖出来,还等我们来找。”


年轻人抬起头愤愤得看了他一眼,似乎有些生气紧紧抿了抿嘴不再说话。


“这只是衣冠冢,”似乎已经习惯了年轻人这样,他继续说道,“两个都是。”


“什么……”年轻人听到这话跳了起来,似乎已经忘了刚才的争执,他盯着高个子年轻人问道,“其中一个是衣冠冢我知道,为何另外一个也是,虽然……但是这绝对不可能。”


高个子青年没有回答,他只是用手去拭去玄武竖石上的浮尘,已经数百年过去了,竖石上所刻的两个名字曾经在这个国家掀起的狂澜飓风早已经与这个国家融为一体,无论后世怎么评述,也磨灭不了他们的精彩……


撒加虽然被部分历史作者尖锐得批判,虽然他的政变失败了,但是他所留下的许多理念却被后来的“青砂五杰”所采用,为青砂帝国的强盛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而加隆在索罗王朝所做的,并不是只是为了仅仅窥视青砂帝国的权力,他虽然毁誉半参,但是却没有人能否认在海上霸权的夺取和布局上他所做的一切,在那个时代他的目光已从几个帝国的内部厮杀扩大到海洋,正是他之前在索罗王朝所安排部署的一切,让此后青砂帝国在开拓海域疆土和夺取海上贸易权时先发制人,让人不得不感叹他的眼光和手段,这一份已经超越时代的卓越远见让之后很多政治家感慨,如果加隆和撒加联手,那么整个青砂帝国的历史也就彻底改变了,而名动历史的“青砂五杰”也不会出现在史书之中,可是狱崧岭之战却改变了一切,加隆的一生就在那刻戛然而止,他所有的目标、愿望、所追逐的、所想要的全被终结,裂星剑也随着在那刻坠落,这便是史书古籍中对这柄名剑最后的记录,记载中裂星剑面遍布一道道细碎的裂缝、会闪着幽幽的蓝光,却是剑光过处、无一存留,有着这世间罕见的犀利……


“既然没有破穹和裂星,那我们来这里做什么,瞻仰或是祭拜都算不上,青砂国这些年甚至无法和百年前相比,何况和那时?”矮个子年轻人盘起腿来坐到了地上,虽然嘴里说着,但是他用小树枝在地上划起来。


“当然是来找破穹和裂星的,这里虽然没有,但是有线索。”高个子青年回神说道,“如果能找到线索,那肯定能找到的,至少能找到破穹……”


“破穹?”矮个子年轻人随手捻了把草杆子放到嘴里看似无意咀嚼着,破穹是撒加随身携带的,当年他和加隆作为最后的王族继承人出世之时,两柄剑也就在那刻选定了主人,破穹是一柄双刃之剑,剑身很薄却异常华丽,看似优雅却在片刻之间夺人性命,青砂帝国历史上死于此剑下最有名的应该是青砂帝国开国十二先驱之一、第一任总理大臣史昂了,而后寒冬三年事件,撒加兵败自裁,破穹也跟随失踪,事件三十年后青砂五杰恢复了撒加及兵变众人的名誉,撒加被重新葬到了其弟加隆的身边,这对双子兄弟在多年后终于可以不再分离,从小背负复国命运的撒加十八岁不到就手刃了幽暝军的高级将帅,一战成名而此后更是扬名立万,几乎将青砂国掌控在自己的手心,可是就如某部传记所言:撒加有帝王之命却无帝王之运,一步之遥却功败垂成,没人知道那最后的夜晚究竟发生了什么,撒加亲手将自己的理想斩断,所有的一切都随着撒加官邸那腾空而起的烈焰而消失,后世的传记也好、野史也罢,尽管对那一晚都有不同版本的描述和猜想,可是没有人在现场去真正了解那刻撒加的思想,他思付了什么、想了什么、说了什么……这个青砂帝国历史上最伟大的人物之一最后留下是他嘴角的微笑,他并没有穿上青砂王族世代传承的帝王华服而是穿上伴随他大半生的军服,神色安详没有一丝丝的遗憾或是愤恨,破穹在他腰间挂着的剑鞘中,剑锋却已然蓄势待发,一如他每次出征之前,而脸上征战时留下的伤痕却依然清晰,让众人不由得别过脸去……


评论(3)

热度(16)